【fgo】【奥咕】装满好东西的盒子

*给奥宝情人节回礼的回礼(x

*我流咕哒

*我仓库里五百个黑灰我真是谢谢你啊

*有一点点梅咕





我一觉醒来,兴冲冲地在床边摸索奥伯龙给我的回礼。心脏加速跳动,那种期待中又告诫自己,奥伯龙给的绝对不可能是好玩意的心情着实矛盾,但有一说一,这个盒子真好看,布兰卡绝赞可爱,可别告诉我里面装的是昆虫大礼包嗷。

打开盒子,往里一看,里面乌漆麻黑的不知道啥玩意,我第一个反应是:奥伯龙莫不是随便从深渊里刮了点碎屑给我?我不知道从哪借来的胆子,伸手拈起一点闻了闻,嗯,一股咸味,盐?舔一下······咸的,话说随便吃来路不明的玩意是不是不好?倒出来看看吧。

我清理掉桌子上的巧克力碎末,小心地把盒子里的东西倒出来,反射着黑紫色光泽的细碎粉末鱼贯而出,这东西怎么看着这么眼熟······嘶,黑灰?

在确认奥伯龙往盒子里装的确确实实是一份虚影之尘后,我强忍住那一瞬间想要叫上阿尔托莉雅和我一起去揍他一顿的冲动,脑子里暗骂一句你哪怕真送我一堆深渊废料我都算你用心了······算了,好歹是素材,打包打包堆仓库里去,哪天奥伯龙抱怨迦勒底缺盐了就把这个加到他的饭里——

抱怨归抱怨,我一边打扫桌子,又看看这个颜色清新可爱的盒子。多好看的盒子啊,花纹设计好精致,布兰卡好可爱,明明是虫子却毛茸茸的。······真好看,装黑灰也太浪费了。

嗯,我想到一个好主意。


“今天果然很热闹呢,只是从my room到餐厅的路上都要被巧克力淹没了,无论前辈还是我,手里的巧克力已经多到再也拿不下了······诶,今天的餐厅,怎么有这么多——”

无论何时餐厅都是迦勒底人最多的地方,在情人节期间则会达到鼎盛,因为哪怕平常不做饭甚至不吃饭的从者,都会挤到厨房来占地方,带着炸厨房的天赋蠢蠢欲动,简直如同情人节诅咒。

可今年的厨房却比往常和平许多,要问谁对此最喜闻乐见,红A妈妈简直要欣慰的哭出来了。

“怎么有这么多花?”

“好像是在举办赏花会,”卫宫顺手接过玛修和御主满怀的巧克力,“挺好,情人节就是需要这种浪漫主义的东西,以往的情人节都太闹腾了,会动的巧克力怪兽,还有巧克力圣杯,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那是做梦啊,还有别叫我妈妈。”

顺着卫宫的视线,几乎所有华丽系的从者全军出动,声势浩大到令人咂舌,其中蔷薇的皇帝和日轮的宠姬热情最盛,眼看尼禄的巧克力插花雕像都快顶穿天花板了,再不拦着茶茶她就要开始复刻黄金与菊花做的日轮城了,迦勒底哪来的那么多材料供她挥霍啊!

“不过玩闹也要适度,别从会跑的巧克力变成会跑的花就行。”

“只、只要注意的话,不至于会变成那种情况啦······只要,注意的话。”玛修越说越没底,“不过,情人节赏花会啊······为什么大家突然开始置办赏花会呢?明明昨天还在讨论巧克力的制作。”

卫宫把手里的巧克力搬到唯一没有被花占领的桌子上,随手指向餐厅的一角,“应该是因为那个吧。”

那是昨天还没有的室内装饰,占据了餐厅的一角,小小的盒子放在小小的白桌上,铺天盖地的繁花从蓝白的盒子里生长而出,垂落到地上。如海如浪的花簇中,插着在迦勒底里能找到最好看的素材,银冠、煌星、神脉灵子、传承结晶,甚至还有圣晶石和呼符。

“这是?······前辈?”

“嗯,是我做的。”


这回礼既是奥伯龙的恶趣味,却也同时是真心。

盒子上刻印着花与虫,湛蓝色天空降下细碎的雪花,盒子顶端是小小的王冠。那盒子是森林的王子才会拥有的东西,这是多么用心才能设计出来的精美物品,可里面装着的却是堪称戏谑的黑色灰尘。

很失望吗?很失望吧。哎呀,里面是这么恶心的东西可真是对不起啊,不过抱怨也是没用的哦?嗯。

这就是我的本质,这点还是希望你早点认清呢。

好像耳边莫名传来了谁谁谁的嘲讽,不过这种早就知道事,也用不着一次次的提醒吧?你到底有多讨厌自己啊?

······

阿尔托莉雅说得对,反正互相伤害就是要五五开才行,看我这次能不能恶死你就完事了。


要找花,首先要找花之魔术师。要整活,你永远可以相信花之魔术师。

当我端着空空的盒子,让梅林帮我往里面灌满花朵的时候,原本空空如也的盒子里往外冒花,直至装满盒子的场面确实浪漫。以雪和星星为饰,蓝白色的盒子盛装着粉白色的花,美好的东西就应该用来装美好的东西······但是不够,好看归好看,但我想要更大——一点的场面!

到时候让奥伯龙看到他送的盒子里装满了梅林放的花,呜啊,那可太有意思了。

梅林问我是不是要拿来送给什么人,我不好意思说实话,如果告诉梅林我是为了拿它来恶心一个他看不见的人,不知道梅林会不会露出“御主终于疯了”的表情。

“更大一点的场面啊,当然可以。既然如此,那就做得彻底一点如何?所谓情人节就是抛下平日矜持,鼓起勇气放纵一次的日子,你想要什么样的大场面?只要你说出来,我都会尽力你帮你实现的。不用给什么特殊报酬啦,你给我的报酬,我每天都在好好收。”


银冠,煌星,圣晶石,圣晶粒,要不要放个圣杯——不了,在迦勒底催生特异点可不是好主意,达芬奇和船长生气起来玛修都保不住我,啊,说不定生气的第一个就是玛修呢。

夜晚的餐厅好安静啊,连来偷吃的所长都没有(x,我现在做的事情伏提庚一定会生气的吧,一定会吧。原本还想把这份虚影之尘给奥伯龙当盐用了······算了,话说黑灰真的能吃吗?不对我已经吃过了,应该不会死人吧,唔,不管了,大不了找医神看看去。

我把黑灰倒回好看的盒子里。

“就在这里开始吗?”

“嗯,拜托你啦。”

从黑色的灰尘中,一只只花骨朵破土而出,花朵不断延伸,绽开。在虚伪的外壳里,在死寂的土壤中,有花在诞生。

我放上迦里最好看的东西,作为新生命的装饰。

果然好看的盒子就是要配上好东西才对嘛。


“原来如此,你是抱着这种心思才做这种事的啊,”喧闹的餐厅里,奥伯龙不知何时出现在我身后,不是白色的好国王,而是黑色的恶人王子,“你到底是有多闲?不对,你到底是有多恶趣味,你不是中立善吗?从中立善到混沌恶切换自如到令人发寒啊。”

“随便用精灵眼窥探别人隐私可不是好行为哦······好好我知道妖精眼是被动技能,话说你不装了?大家习惯的还是妖精王时的你呢。”我左顾右盼,却发现没有任何人往我们的方向看过来。

“这点不劳费心。······哎,虽说给你那就是你的东西,随你处置······啧,果然跟梅林魔术扯上关系就没好事。”

“嗯,真是辛苦你了。”

“啊哈哈,御主,不会说话可以闭嘴哦?”

我们站在这里,却没有任何人注意到我们,我猜大概是奥伯龙把针对梅林的伪装能力扩大了吧。嘛,装好人装时间长了,也偶尔会有不想装的时候嘛。

“用这种东西装花,亏你想得出来······居然还放了素材,这是什么,圣晶石?这是什么许愿池吗?”

“装了圣晶石就等于装了希望!”

“沉船的希望?”

“······我觉得应该让厨房克扣你的水果摄入。”

“哈?”

我拈拈柔软的花瓣,能闻到花芯花粉散发的芳香,“奥伯龙,我突然想到了小时候的一件事。”

奥伯龙没有说话,我自顾自的继续讲着。

“应该是小学吧,我参加过一次婚礼。婚礼嘛,都会装饰很多花,我趁没人注意,抽走了门口花篮的最好看的几支,还拿去给爸爸妈妈看。”

“等到婚礼散场,我们该走的时候我才发现,其中一朵的花芯已经坏掉了,只是它没有完全盛开,之前我没注意到而已。”

“从正在腐烂的花芯里,钻出来一条芋虫。我小时候可比现在怕虫子多啦,当时吓得我直接把花扔在地上。妈妈说虫子有什么好怕的,踩死不就好了嘛,旁边还有垃圾桶。”

我没有去看奥伯龙有什么表情,他现在应该正想吐,不对,他时时刻刻想吐。

“我不想踩,所以只能壮着胆再把那朵花捡起来,连带里面的芋虫一起丢到了草丛里······其实我也是有后悔的。”

“······后悔什么?”奥伯龙问我。

“如果当时再勇敢点,不要急着丢掉,扔到花更多一点的地方······现在想也没用啦,好歹它遇到的是我,记得我们学校的芋虫可多了,被踩死的也有好多呢。”

那种小小的恶意,奥伯龙已经知晓过无数次了吧。

“那时看到的蝴蝶大多是小小的、白色的,没设么特色,但当春暖花开时,好多白色小蝴蝶在花中飞舞的场景,着实赏心悦目。讲完啦,很没意思的小故事。其实现在想起那条芋虫钻出来那一幕,还是有点心悸,对年幼的我来说冲击力太大了嘛。说起来当时是夏天呢,你说那只芋虫能活下来吗,奥伯——”

我转头的那一刻,身边气息就消失了。

“御主?你在和谁讲话吗?”而此时梅林却在我身后,向这边靠过来,他该不会是因为把伪装分给我后伪装力下降,被梅林发现存在就光速逃跑吧!?你好菜啊!?

“唔,是我看错了吗?嘛,御主,对今天的平稳情人节还满意吗?没有特异点,没有自己就跑掉的巧克力,也没有突然增加的圣杯,虽然喧闹了些,却不失温暖活力的情人节。”

我刚想笑着回答说满意,余光就瞟到一个白色纸片状的东西在我脑袋边晃悠。

小小白色的翅膀一闪一闪——

“哎呀,是蝴蝶。”







end

果然创作的第一动力是热情 哪怕再晚两天我都写不出来这东西

评论(3)
热度(8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ercy Kluex | Powered by LOFTER